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科学研究 | 本科教学 | 研究生培养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本科教学
 专业简介 
 培养目标 
 毕业要求 
 培养方案 
 规章制度 
 
  毕业要求    
功能材料毕业要求
2021-02-22 18:46  

1、工程知识:工程知识:能够将数学、自然科学、工程基础和专业知识用于解决功能材料制备与加工、分析表征、性能检测和质量控制等功能材料相关领域的复杂工程及管理问题。

2、问题分析:能够应用数学、自然科学、工程科学和专业科学领域的基本原理,识别、表达、并通过文献研究针对功能材料领域内的复杂工程问题进行分析,以获得有效结论。

3、设计/开发解决方案:能够设计针对功能材料制备与加工、功能材料设计、功能材料性能分析与表征等复杂工程问题的解决方案;能够设计满足特定需求的制备及加工方法、处理工艺流程及结构、性能的表征方法;能够在设计环节中体现创新意识,考虑社会、健康、安全、法律、文化以及环境等因素。

4、研究:系统地掌握功能材料专业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能够对功能材料的选用、制备与加工、性能分析与表征等功能材料问题进行研究,包括设计实验、分析与解释数据、并通过信息综合得到合

理有效的结论。

5、使用现代工具:能够针对功能材料领域的复杂工程问题,开发、选择与使用恰当的技术、资源、现代工程工具和信息技术工具,包括对复杂工程问题的预测与模拟,并能够理解其局限性。

6、工程与社会:能够基于功能材料工程应用的相关背景知识进行合理分析,评价功能材料工程实践和解决方案对社会、健康、安全、

法律以及文化的影响,并理解应承担的责任。

7、环境和可持续发展:能够理解和评价针对功能材料相关复杂工程问题的工程实践对环境、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影响。

8、职业规范:具有良好的人文社会科学素养、社会责任感,能够在具体工程实践中理解并遵守工程职业道德和规范,履行责任。

9、个人和团队:具有团队意识,能够在多学科背景下的团队中承担个体、团队成员以及负责人的角色。

10、沟通:能够就功能材料设计、制备与加工、性能测试、分析与表征等复杂工程问题与业界同行及社会公众进行有效沟通和交流,包括撰写报告和设计文稿、陈述发言、清晰表达或回应指令,并具备一定的国际视野,能够在跨文化背景下进行沟通和交流。

11、项目管理:理解并掌握功能材料专业相关工程管理与经济决策方法,并能在多学科环境中应用。

12、终身学习:具有自主学习和终身学习意识,有不断学习和适应发展的能力。


关闭窗口

高校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