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科学研究 | 本科教学 | 研究生培养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学生工作
 团学活动 
 校友风采 
 
  团学活动    
情暖中秋 • 共话成长|材料学院这场中秋国庆茶话会,浓情满满!
2021-09-21 14:00 新媒体运营 李荣星 

中秋节

丹桂飘香,一轮明月寄深情。仰头望明月,寄情千里光。中秋一直是我们寄托思念,团圆友爱的一个特殊的日子。值此中秋佳节之际,为更好地营造节日氛围,弘扬传统美德,给同学们送去家的温暖。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921日上午在机械馆418组织开展中秋茶话会活动。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冯长杰、农智升,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丽娜以及2021级新生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2021级辅导员王欢老师主持。

首先,党委副书记李丽娜为本次活动致辞,她代表全院师生对于新生们的到来表示衷心的祝福与热烈的欢迎。同时,李书记希望2021级的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理智规划大学生活。望全体新生树立远大理想,勤奋学习,不辜负家长和老师们的嘱托,充分利用好四年大学时光,学知识、长才干、学做事、悟做人。全面详细地介绍了学院师资力量、学科建设、专业介绍、人才培养等情况,增强了新生对学院的全面了解。

接下来,2021级新生代表贾春阳讲述了自己军训时的故事。在发言中,他表示,军训很累,但让他的思想开始转变,考入大学之后一劳永逸的想法消失殆尽,留下的是坚实的意志,和对未来的期望。大学这张画卷上,军训就是其中浓墨重彩的一笔。

伴随着大家热烈的掌声,冯长杰副院长介绍了一下学院的基本情况,就大学时代如何定位选择人生目标,以及怎样度过大学时代给了同学们几点建议。冯院长表示学习虽然辛苦,但会决定你的人生高度!最后强调了课堂纪律和学风建设,从冯院长的讲话中可以看出对新生们深深地关怀。

农智升副院长寄语新同学:希望同学们在大学期间掌握一技之长,成就出彩人生;希望同学们继续努力学习,辛勤付出,尽快成为材料专业上的佼佼者和中坚力量;希望同学们树立理想信念,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有想法有行动、有付出有收获;希望同学们在新的人生起点学会思考、学会生存、学会共处、学会学习。

最后,新生辅导员王欢老师勉励新同学:大学不仅要学好知识技能,更要学会做人做事,学会生存发展。希望同学们珍惜大好时光,勤奋学习知识,砥砺意志品质,练就过硬本领;希望同学们自强不息,不畏艰辛,经得起风浪的考验;希望同学们脚踏实地,学以致用,一步一个脚印,把个人梦和职业梦融入到国家梦和民族梦,用自己的辛勤劳动开创成功之路和幸福生活,让青春更加绚丽,让人生更加出彩!

此次座谈会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幸福感,让未回家团圆的新生感受到温暖,同时也彰显了学院领导对同学们的关怀与关心,气氛温暖而融洽。离家的第一个佳节有学院的关怀,有学校的礼物,老师和同学们的关心陪伴,思乡的忧愁也被这浓浓的温暖填补不少。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好时节,愿得年年,常见中秋月

来自材料学院的中秋浓情,你们都感受到了吗

值此团圆之夜

祝大家中秋节快乐!


关闭窗口

高校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