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科学研究 | 本科教学 | 研究生培养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学生工作
 团学活动 
 校友风采 
 
  团学活动    
学军人风采,强自身素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新生军训记录
2021-09-16 21:30 新媒体运营 李荣星 

军训进行时

秋风飒爽,丹桂飘香,沈航的秋天夹杂着凉意,逝去了几分酷热。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级萌新们身穿迷彩服,激情似火,当教官的口令在耳边响起时,当沈航的校旗在空中飘扬时,他们大学的第一堂课—军训,渐渐拉开了帷幕。

材料新生用他们平凡的故事编织军训中五彩斑斓的梦,坚定的眼神中充满对未来的憧憬与渴望,展现出自己在军训过程中的毅力和决心。汗水划过烈日晒黑的脖颈和脸颊,却没人伸手抹去。军训中,他们磨练意志,严格按照教官要求,绿茵场上的他们始终把自己当做一名普通的战士。四面转法,蹲下,跨立,稍息,齐步走,解散,集合等训练内容在教官的口令与自身的练习中已初见成效。

经过四天的刻苦训练,萌新们也在军训中不断成长,挺拔的身姿,端腿时流下的汗水,坚毅的眼神,无一不体现出材料学子力求完美的训练态度,服从命令已经默念心中,这都是军训带给他们的宝贵的财富。

除了军训场上的军姿动作,内务课也是军训的必修课。操场上,教官手把手教新生如何叠豆腐块被褥,并强调内务标准。而新生整洁的床铺,摆放整齐的物品,窗明几净的宿舍就是新生对军训效果最完美的体现。

军训只是大学生活的一个开始,但从中学到的东西将会终身受用。军训不单是为了提高自身的身体素质,也不仅仅是懂得了团体意识及纪律意识,更多的是那种克服困难,坚持不懈的精神。相信我院新生们会从中受益,迈向成熟,真正成为一名“材雄德茂,料实求真”的材料人!


关闭窗口

高校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