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科学研究 | 本科教学 | 研究生培养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学生工作
 团学活动 
 校友风采 
 
  团学活动    
我为同学办实事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迎新活动
2021-09-15 22:00 新媒体运营 张恒源 

金秋九月,阳光灿烂,在这硕果飘香的初秋时节,沈航校园里迎来了崭新的面孔。为了加强新生对校园的归属感,使同学们更好的进入军训状态,材料学院开展了一系列迎新活动。

为保证新生能够顺利开学,学院召集了志愿者和学生干部,在迎新点对新生给予了热情的引导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出示证件、做防疫填报、发送材料、搬运行李进入宿舍整理……各项工作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热心的学长学姐们脚踏实地、尽职尽责的帮助新生顺利完成入学手续的办理。

在新生军训期间,新生助导们尽职尽责,搀扶身体不适的新生进行休息,在休息期间不断观察新生的身体情况,及时给予最贴心的关爱,在新生身体恢复时,鼓励新生积极回队参加军训。对因身体原因不能参加正常军训的新生。助导们与新生认真谈话,输入正能量,关心及鼓励新生。同时积极帮助军训教官等做好军训后勤工作,通过轮值的方式为新生看守个人物资、帮忙打水等,保障了军训新生的饮用水。有效帮助军训新生解决困难,促进军训工作的顺利开展,让新生充分感受到关怀。

为了更好帮助新生融入沈航校园当中,新生助导和尖兵队成员进入新生寝室教授他们整理内务,清扫寝室并协助处理各项事宜,迎新更是迎心,要在方方面面做到体贴,尽善尽美。想新生之所想,急新生之所急,学院助导和新生在多种场合进行了交流谈话,了解了新生们的需求和心中所想,并做了正确引导。

在学业方面,我院建立励学堂工程,组织讲师为同学答疑解惑,多次进行英语四级模拟考试和学科基础课模拟考试,并通过班级内建立帮扶对子,实现“一对一”帮扶,进一步激发学生奋发向上的进取精神,为成绩优异、思想积极的同学提供一个为同学服务的平台,充分发挥学生积极性,促进校风、学风建设,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

这一幕幕饱含着学校对新生的关爱,希望通过实际行动给新生们提供细致入微的照顾,让他们切实感受到沈航的关怀。同时引领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人生方向,展现沈航学子的奉献精神,增强同学间的凝聚力与向心力,以后能够更好的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发展努力奋斗。


关闭窗口

高校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