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科学研究 | 本科教学 | 研究生培养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学生工作
 团学活动 
 校友风采 
 
  团学活动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暨军训动员大会
2021-09-12 20:30 新媒体运营 吴爽 

912日上午9时,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图书馆国际报告厅召开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暨军训动员大会。会议由2021级辅导员王欢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丽娜对2021级新生入学前和迎新期间的表现作出了充分肯定,她表示材料学院2021级是一个具有凝聚力的集体,是一个让同学们感到有归属感的,从中能寻求到力量感的集体。她希望同学们能继续保持这种精神,以饱满的热情、认真的态度,顺利完成大学四年学业。

辅导员王欢针对如何努力奋斗开启多彩的大学生活进行了相关教育讲座。她针对“为何上大学?”“上大学学什么?”“上大学怎么学?”这三个问题,从动机、目标、方法三个出发点详细解释了这些问题。她希望同学们在日后多多参与其中,锻炼自己,在大学四年里,保持良好的学习习惯,在大学里不断沉淀自我,完成蜕变,并希望大家在大学四年后成为能为国家、为社会做出贡献的优秀人才。

王欢对大一学生即将开始的军训做了动员。她指出,军训是大学的第一课,希望同学们听从指挥、遵守纪律、刻苦训练,增强国防意识、锻炼意志品质,圆满完成军训各项任务,为大学生活奠定良好开端。同时也对军训期间的纪律、内务、军容军貌等提出了要求。

最后,王欢老师提议,写一封信给四年后的自己,投入信箱封存, 四年后毕业前的最后一次年级会开启,重温大学初心。

新生们踊跃参与到活动中,反响热烈,纷纷表示,信虽短,但意义独特。精美的彩纸、投到班级信箱,每一处细节都充满着仪式感。这241封信是全体新生对未来的美好愿景,既帮助同学们更加明晰对未来的规划,也让大家能够在将来遇到困难时坚定勇往直前的勇气。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未来四年,材料学子也将会不断努力,朝着心中的梦想奋斗前行。

会后,辅导员王欢带领2021级全体同学进行公益劳动——到校园内清扫捡拾果皮、烟头等,加强对学生的劳育教育,使同学们自觉养成保护环境的良好习惯,以实际行动携手共建美丽家园,为建设文明校园贡献青春力量,用实际行动为沈阳创城添彩!

本次会议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使同学们更加了解学校生活,更好更快地融入校园。相信四年大学时光,2021级新生们在材料学院大家庭中定会收获满满!



关闭窗口

高校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