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科学研究 | 本科教学 | 研究生培养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学生工作
 团学活动 
 校友风采 
 
  团学活动    
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专业赛项二: 第十三届铸造工艺设计大赛选拔赛
2021-07-07 17:25 材料网络信息中心 

中国大学生铸造工艺设计大赛(以下简称“大赛”)是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系列的专业赛事之一,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主办,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铸造分会承办。大赛旨在鼓励在校学生学习铸造专业知识;提高学生的实际操作技能;为学生提供社会实践活动的平台;为大学生就业创造有利条件;为铸造企业培养优秀人才;促进我国铸造行业的发展。

2020 年 2 月,“中国大学生铸造工艺设计大赛”入选《2015-2019 年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大赛自 2009 年举办以来,历经十二届,赛事水平和影响力不断提高。上榜“国赛”,充分说明大赛的竞赛等级、赛制形式、赛事成效和社会影响得到了各参赛学校和行业的认可。

为迎接本届大赛,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第十三届中国大学生铸造工艺设计大赛选拔赛。现将选拔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要求

1、参赛者应为具有正式学籍的全日制在校本科生或硕士研究生。

2、参赛者必须按规定时间参加比赛。

二、考核内容

1、铸造工艺设计基础知识,包括:液态金属成型理论、金属学与热处理、 冶金传输原理、铸造工艺学、合金熔炼、铸造设备。其中重点考核铸造 工艺学。

2、铸造工艺模拟与仿真,包括温度场模拟、流场模拟、缺陷预测。

3、二维绘图软件(AutoCAD)、三维建模软件(Solidworks或UG等)。

三、赛程安排

1、报名(2021年7月5日—7月15日)

参赛学生搜索群号:619913037,加入“2021-中国大学生铸造工艺大赛校选赛群”

2、选拔赛(2021年7月下旬)

按照上面的考核内容进行选拔。

四、奖项设置

选拔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奖,均可获得获奖证书。

五、其他

1、选拔赛一等奖、二等奖获得者有参加国赛资格。

2、未尽事宜或规程更新将另行通知。

报名链接:https://cxcy.sau.edu.cn:443/comp/front/comp/info?id=MTA0MC01ZTcxODU

负责教师:刘红 电话:13610819715

关闭窗口

高校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