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科学研究 | 本科教学 | 研究生培养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学生工作
 团学活动 
 校友风采 
 
  团学活动    
洁净学校 你我共建|清理校园垃圾,共建美丽沈航
2021-04-08 09:22  

洁净学校 你我共建|清理校园垃圾,共建美丽沈航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的文件要求,根据《辽宁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关于深入开展新时代校园爱国卫生运动的通知》(教体卫艺函〔2020〕3号)要求,进一步加强学校劳动教育工作,推进“公益劳动周”“劳动月”常态化、制度化,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在第33个全国爱国卫生运动月之际,开展“洁净学校 你我共建”劳动教育主题活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积极响应,并于2021年4月28日、29日两天,组织大一到大四的全体同学进行公益劳动。

此次劳动教育主题活动,旨在通过公益劳动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和劳动态度,养成热爱劳动习惯的主题教育。

在此次的公益劳动中,各年级辅导员、学生党员、学生干部积极带头,同学们热情高涨,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用手将草地上的大树枝、烟头等杂物一一挑出,装入垃圾袋中。在劳动的过程中,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之下,垃圾袋中的垃圾逐渐增多,草地里的垃圾渐渐被清理。此次的大清扫使校园环境更加清洁,同时也让同学们享受到了劳动的乐趣。

关心关爱校园环境是每一名在校师生义不容辞的义务和责任,此次劳动教育不仅促进了学生养成热爱劳动的好习惯,更是进一步培养同学们的爱校意识、责任意识、环境保护意识,同时也促进了同学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彰显沈航活力。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

关闭窗口

高校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