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科学研究 | 本科教学 | 研究生培养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科学研究
 科研平台 
 合作交流 
 科研团队 
 科研成果 
 
  合作交流    
我院农智升老师发表论文被国际科技媒体选为有显著贡献的科学论文
2019-03-19 15:40 滕飞 

新型无钴高熵合金论文被国际科技媒体“Advances in Engineering”专题报道

近日,我院农智升老师发表的题为“Wear and oxidation resistances of AlCrFeNiTi-based high entropy alloys”的论文被国际科技媒体“Advances in Engineering”遴选为对“科学和工程领域”有显著贡献的科学论文,并以“有着优良耐磨和抗氧化性的新型无钴高熵合金”为题进行了报道。

Advances in Engineering (AIE)于2005年在加拿大成立,是一个非营利性学术平台,目前已发展成为工程研究领域新闻信息的权威提供者,其主要目的是及时快速地报道工程领域重要的重要科学研究成果和创新技术。AIE每周由其委员会筛选出20篇左右的优秀论文进行特别报道,方向包括材料、化学、电子、机械、土木、生物医学工程以及通用工程(航空航天、通讯、计算机、农业、工业),中选率为以上领域发表论文总数的1‰。被AIE报道的论文需要具有特殊的科学重要性并能够被广大的科学读者所理解。AIE拥有广泛的读者群,每月的阅读量高达80万次,并被世界排名前40位的工程公司和全球主要研究机构所链接,用于跟踪重要的工程科技进展。

高熵合金是由五种或五种以上金属元素以等摩尔比或近等摩尔比混合而成的合金。研究表明,高熵合金能够形成结构简单的稳定的固溶体,具有高强度、高硬度、耐磨性、耐腐蚀性等优异的性能。农智升老师发表在“Intermetallics”的论文研究了无Co新型AlCrFeNiTi基高熵合金的微观组织结构、耐磨性能和氧化行为。论文探讨了该新型高熵合金的磨损及氧化机制,以及引入Mn元素对合金组织结构和性能的影响。揭示了在氧化过程中,与AlCrFeNiTi高熵合金相比,AlCrFeNiTiMn0.5高熵合金的表面在原有的Al2O3和TiO2之间形成了新的Mn2O3氧化层。结合第一性原理计算,解释了合金氧化过程中氧化层的形成规律,同时在实验上获得了相应的验证。

Advances in Engineering(AIE)报道链接:

https://advanceseng.com/novel-cobalt-free-high-entropy-alloys-excellent-wear-oxidation-resistances/


关闭窗口

高校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