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科学研究 | 本科教学 | 研究生培养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本科教学
 专业简介 
 培养目标 
 毕业要求 
 培养方案 
 规章制度 
 
  培养目标    
复合材料与工程培养目标
2021-02-22 17:13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航空航天工业和区域经济发展需求,具备良好人文科学素养、社会责任感和职业道德,掌握扎实基础理论、专业知识与技能,富有较强创新意识和工程实践能力,能有效解决复合材料设计与制造工业领域的复杂工程技术问题,胜任航空航天等领域复合材料及制品设计开发、质量检测、生产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水平应用型人才。

经过5年左右的工程实践,达到以下目标:

目标1:能综合运用所掌握的基础理论知识、专业技能和实践经验,解决复合材料产品的结构设计、材料设计、工艺设计及生产管理等过程中的复杂工程技术问题,在工程实施和管理中表现出良好的科学思维、创新意识和决策能力。

目标2:熟悉所从事工程领域的相关法律、法规及标准;能够在综合考虑法律、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等因素的基础上解决工程技术问题,保证产品质量、降低工程能耗、节约制造成本。

目标3:具备良好科学人文素养、浓厚家国情怀和强烈社会责任感;爱岗敬业,熟悉并遵守所从事领域工程师的职业道德规范。

目标4: 具备跨文化沟通能力、协作精神和国际视野;在国内外或多科性联合工程项目实施中,能够有效沟通与合作,发挥骨干作用。

目标5:具备自主学习、终身学习和适应发展的能力。


关闭窗口

高校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