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科学研究 | 本科教学 | 研究生培养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本科教学
 专业简介 
 培养目标 
 毕业要求 
 培养方案 
 规章制度 
 
  培养目标    
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培养目标
2021-02-22 16:55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航空航天工业和区域经济发展需求,理想信念坚定,掌握扎实的基础理论、专业知识和技能,具有较强的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综合素质高,有良好发展能力,能在航空航天、机械制造、汽车、冶金等领域从事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或相关方面的技术开发、设计制造、实验研究、生产组织与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水平应用型人才。

经过5年左右工作实践,毕业生能够:

目标1:具备综合运用基础理论、专业知识以及科技发展新知识解决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或相关领域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在工程实践和管理中具有科学思维、创新意识和决策能力。

目标2:熟悉所从事工程领域的相关法律、法规及标准,并应用于工程实践中,保证工程或产品质量,控制制造成本。

目标3:爱国敬业,具有人文社会科学素养、社会责任感,熟悉并遵守所从事领域的工程师职业道德与规范。

目标4:具有沟通、交流能力和国际视野,在多学科背景下的科学研究和工程项目团队中,能够进行有效沟通与合作,发挥骨干作用。

目标5:胜任岗位职责,具有终身学习和适应发展的能力。


关闭窗口

高校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