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科学研究 | 本科教学 | 研究生培养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本科教学
 专业简介 
 培养目标 
 毕业要求 
 培养方案 
 规章制度 
 
  专业简介    
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简介
2021-02-22 16:49  

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080203

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成立于2004年,是我校航空航天办学特色的一级支撑专业,2011年获批材料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专业在高性能轻合金设计、制备及加工领域形成了优势和特色。本专业拥有多名国家级、省级评审专家,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课题20余项,发表Nature Communications等期刊论文100余篇;产学研科技成果转化500多万元。近5年本专业学生在国家级、省级专业赛事中获奖100余人次,获国家级、省市级和企业奖学金160余人次;材料成型学生党支部获全国大学生样板党支部荣誉称号。已为航空航天工业等行业培养了近700名优秀应用型人才,学生就业率95%以上,多名毕业生在黎明、哈飞、宝马等航空企业就业;2021年研究生录取率达45%,多名毕业生在哈工大、大连理工、香港大学等知名高校继续深造。

关闭窗口

高校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