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科学研究 | 本科教学 | 研究生培养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本科教学
 专业简介 
 培养目标 
 毕业要求 
 培养方案 
 规章制度 
 
  专业简介    
金属材料工程简介
2021-02-22 16:47  

金属材料工程专业(080405

金属材料工程专业建立于1999年,现为国家一流本科专业、辽宁省一流本科专业,获批材料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在航空宇航与科学技术学科航空材料方向获批博士学位授予权。专业拥有兴辽英才攀登学者、青年拔尖人才等高层次人才8人。近5年,主持中央军委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省部级项目8项,经费总额1000余万元,发表论文10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20余项;获工信部、省科技进步、中国航空学会等省部级科技奖励4项。

专业教师

 

科研成果

专业主要培养航空器用金属材料设计、制备与使役性能应用型人才,为辽沈地区航空航天工业和地方经济建设培养了近1000名优秀的应用型人才,在航空产业转型升级和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中发挥重要作用。专业就业形势良好,就业率95%以上;毕业生考研率长期稳定在30%以上。

科技竞赛

 

 

 

关闭窗口

高校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