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科学研究 | 本科教学 | 研究生培养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首页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学院动态    
“十一”嘉年华④|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 勇担新时代青春使命”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
2021-10-10 15:23 材料网络信息中心 


AB9ED

   为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深切缅怀英雄烈士的不朽功勋,加强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在广大青年中营造崇尚英雄、缅怀先烈的良好风尚。10月7日晚18时,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教学楼C201举办“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 勇担新时代青春使命”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由学院党委组织员、2021级辅导王欢主持,2021级全体同学参加活动。活动以正在热映的电影《长津湖》片段引入,带同学们回到71年前那炮火纷飞的日子。电影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71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在极寒严酷环境下,东线作战部队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一路追击,奋勇杀敌,扭转了战场态势,打出了军威国威。

现场师生交流观影感受。

13C1F           最后,王欢老师做总结讲话。她表示,抗美援朝战争是一场反抗侵略的正义之战,是一场保家卫国的正义之战。“这场仗如果我们不打,就是我们的下一代要打”中国人民志愿军就是靠着这样的意志,爬冰卧雪,克服着衣着单薄,粮弹缺乏、冻伤减员严重等难以想象的困难,打败了美军王牌部队陆战第1师和步兵第7师,创造了以弱胜强、以劣胜优的战争奇迹。志愿军的流血牺牲、无私奉献,换来了今天的山河无恙、家国安宁。她强调,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不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都永远是我们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克敌制胜的精神支柱。我们青年一代要向71年前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的革命前辈致敬,我们更要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积极发扬传承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职责与时代担当,努力成长为新时代奋勇有为的好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关闭窗口

高校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