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科学研究 | 本科教学 | 研究生培养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首页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学院动态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级暑期云端家长会
2021-08-03 19:08 材料网络信息中心 

为了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加深家校沟通,不断完善家校协同育人机制,深入了解学院学生及家长的诉求与期许,深化学院与大学生家长的合作沟通,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水平,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级于2021年7月26日,举行“暑期云端线上家长会”,会议由2020级辅导员于春甲主持,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卢少微、党委副书记李丽娜、副院长冯长杰等学院领导参会发言。

首先,家长会上,于老师详细介绍了过去一学期学生在校的基本情况,便于家长详细了解学生在校情况,针对目前学生的学习情况和未来的学业发展方向向各位家长做了详细地分析。并就关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的防疫、防火、防汛等安全教育事项进行说明。以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同时针对部分学习方法和态度有待改进的同学,有针对性的提出学习改进意见。

 

88C8

7E0D

随后,学院院长卢少微教授就学院近一年来科研和师资方面取得的成绩向与会家长做介绍。

12322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丽娜就学院学风建设、征兵政策等方面进行了重点宣传与讲解。
   本次云端家长会与建设我院优良学风相结合,一方面重点分析学生现阶段学习生活与未来发展存在的问题,精准帮扶学习上或家庭经济上有困难的同学。另一方面结合学生的现状,从大学生参军入伍政策、就业市场对人才的需求、考研整体趋势及学生考研方向选择等方面,为家长们进行了详细介绍。

家长会还设置了家长与学院老师互动环节。家长就比较关心的考研问题、就业问题、开学后疫情防控管理等问题等向老师提问,学院领导、老师就历年考取研究生以及毕业生就业的具体情况为基础与家长进行了分析与共享,给予了细心解答。并希望家长和同学们做好学习和日常生活规划,以健康的心态和体魄面对新学期,充分利用线上线下资源开展自主学习。会后家长表示真切感受到了学院为同学们付出的努力,以下是部分同学与学生家长的会后感言:

ACC8

本次家长会,更好地促进了家校合作,令我们家长了解到了更多孩子在校的情况。也增强了我们对学校和学院的信心。通过本次交流,我们更加切实地了解到如何在家庭生活中引导孩子,为假期督促孩子学习做好了准备。感谢各位领导和老师的细心讲解,作为家长,我受益匪浅,希望以后学院能更多地开展类似的家校合作活动,促进孩子健康稳定地成长成才。

——材料学院2020级李昊宇家长

144B3

感谢学院和各位老师召开本次家长会,给我们家长一个机会能够更好的了解到孩子在校的学习和生活情况。老师们讲解的针对孩子在假期学习和生活方面的建议也使我们家长受益匪浅,希望以后能够多参与此类家校活动,与学校老师一起,将孩子培养成对社会有用的人。

——材料学院2020级潘昺成家长

我院会继续深入开展多种形式的家访活动,不断加强和改进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创新工作内容和载体,搭建家校沟通的桥梁,筑牢家校协同共抗疫情,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做好学生的思想引导,学习指导、心理疏导,更好地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关闭窗口

高校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