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科学研究 | 本科教学 | 研究生培养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首页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学院动态    
育人为本 砥砺前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2021年度班主任考核会暨班主任培训会
2021-07-19 18:26  

为加强我院班主任队伍建设,规范管理、科学评价班主任工作,充分发挥班主任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学业指导中的作用,根据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党委本科学生工作部 思政〔2021〕7号文件精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2021年7月19日在机械馆418召开2020-2021年度班主任考核会暨班主任培训会。本次考核采取班主任自评、学生满意度测评、学院现场考核的方式进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丽娜主持本次会议,材料学院领导班子及2019级、2020级、2021级班主任及辅导员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议开始,李丽娜就“为什么高度重视班主任工作”、“如何做好班主任工作”两个方面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她强调,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是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中共中央和国务院对高校立德树人和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新要求的重要举措,是高校落实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各项任务的重要抓手。班主任也是学校构建三全育人工作格局的参与者、实施者,是学生成长成才的贴心人和引路人,班主任队伍建设的成效直接关系到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

图片随后,2019级、2020级班主任依次上台,对过去一年的班主任工作作总结汇报。

一张张PPT中展示的是班主任老师的工作成果,凝结的是各位班主任老师对班级同学的关心与爱护,老师们也在这场考核会议中互相学习、互相进步。

最后,李丽娜对我院班主任工作提出三点希望:首先,班主任要把专业知识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努力培养学生的专业兴趣和职业素养;其次,班主任要把教育学生成才和实现自我成长相结合,要坚持“以本为本”、坚持立德树人,做到热爱教学、热爱学生,潜心教书育人;第三,班主任考核主要是为了发挥班主任工作的长效机制,使学院更好地了解班主任的工作,关心班主任的工作,为班主任开展工作提供基础保障。

图片班主任是学校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力量,近年来我院也将班主任工作摆到更加重要的位置,不断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始终将“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作为班主任选拔的重要标准,努力发挥班主任在学生成长中的“航标灯”、班级建设中的“领头雁”作用。此次会议对班主任更好的开展各项工作具有积极的指导作用,使班主任老师们明确了未来工作重心,进一步加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我院各项学生工作有序、高效地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

高校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