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科学研究 | 本科教学 | 研究生培养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首页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学院动态    
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开展体验式党史教育拓展活动
2021-07-11 18:05 材料网络信息中心 

深入学习党史,汲取奋进力量。值此建党百年之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积极行动,探索体验式党史学习教育新模式,于2021年7月10日成功组织“砥砺共前行 踏上新征程”体验式党史教育拓展活动。学院教职工和学生党员共计93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undefined

早8:30,全体人员在学校集合完毕,乘车奔赴沈阳市苏家屯区马耳山。车上,师生们一同唱响《东方红》《唱支山歌给党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唱祖国》等红色歌曲,共同献礼党的百年华诞,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undefined

到达马耳山景区广场后,学院党委书记路楠介绍了登山活动规则和要求及登山安全注意事项等。路楠一声令下,登山正式开始,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跋涉,大家穿越近6公里的崎岖山路,成功到达指定地点。经过激烈比拼,角逐出个人前十名,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丽娜为获得登山优胜的个人进行表彰颁奖,办公室主任王远征宣读获奖名单。

undefined

下午,全体人员到达辽宁省档案馆,参观了“红色起点——中国共产党领导辽宁人民抗日斗争” 档案文献展览。在档案馆讲解员的引导下,在场师生透过展馆里珍贵的历史照片、档案、手稿,近距离回顾了抗日斗争的艰辛历程和光辉历史,尽显峥嵘岁月。伟大的抗战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使大家思想受到洗礼、灵魂受到触动。

党员代表李浩同学发言。他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我校党委在全国“两优一先”评选中首次获得“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是辽宁省唯一入选的高校党委。同时,我院党委在学校“两优一先”评选中也获评“先进基层党组织”,多个党支部和党员个人也在大会上接受表彰。我们所获得的不仅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面对未来困难与挑战的动力。我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要求: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全体人员纷纷表示,正值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来到辽宁省档案馆参观“红色起点——中国共产党领导辽宁人民抗日斗争”档案文献展览,意义深远。不同于往常在教材中学习到的历史,亲眼看到一份份档案呈现在眼前时,历史的画卷仿佛在眼前展开,是一堂“行走的思政课”,无比震撼,更深刻体会到了革命战争时期老一辈革命家无私奉献、敢于牺牲的大无畏精神和艰苦奋斗的优良革命作风。他们为人民奋斗的滚烫热情和为祖国牺牲的凛凛风骨铸造了民族的脊梁,用鲜血和生命铸就了永恒的丰碑,永远激励着我们奋勇前进。

姜洋

undefined

我院全体党员师生进行了党史教育拓展活动,在攀登马耳山过程中,大家一起努力。虽然天气炎热,但是大家并没有放弃,因为现在的困难都远远比不上革命先烈所经受的困境。同学们互相鼓励,相互搀扶,老师们在前方着大家,带领大家攀登山顶!最终在同学们的坚持下,大家一起登顶,圆满完成体验式党史教育拓展活动!过程虽然艰难,但是我们秉承着“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信念会一直走下去,克服困难,最终一定会成功登顶!

马敔

undefined

通过参与本次“体验式党史教育拓展活动”,见证了我们材料学院所有党员师生的坚强毅力和团队凝聚力,近百名师生征服马耳山,爬山的路虽然是崎岖的,但是我们党员师生的热情却是高涨的,汗水顺着鼻尖和下巴滴到地上,每个人的衣服都被汗水浸透,可是所有人都在坚持,没有退缩,因为我们党的前辈们又何尝不是忍受比这更艰难的困境带领我们党走到今天这般繁华盛世。下午参观辽宁档案馆“中国共产党领导辽宁人民抗日斗争档案文献展览”专题展,见证我们党在辽宁这片白山黑水间同日本侵略者的艰苦斗争,这是何等不易,现居此盛世,国泰民安,回首我们党已经走过了100年峥嵘岁月,100年的风雨历程造就了一个如此伟大的党,我们青年党员应该赓续红色血脉,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李浩

undefined

短暂而充实的党日活动匆匆完结,虽然时间很短,但是给我留下了不少的思考和回忆。我非常感谢院里能给我这次学习机会,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之际,有幸和学院里的老师和青年学生党员一起攀登马耳山以及参观辽宁省档案馆。通过这次党日活动,我深深地体会到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真的来之不易,是无数先烈用鲜血换来的。老一辈革命者用他们的执着建设者我们祖国。我们青年学生党员更应该发挥党员吃苦在前享乐在后的优良作风,相信我们定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迎来一个又一个春光明媚、生机盎然的春天。

王景宽

undefined

2021年7月10日,我参加了“砥砺共前行 踏上新征程”体验式党史教育拓展活动,收获良多。在前往目的地的路上,我们齐唱红歌,并伴着节奏挥舞着党旗,精神昂扬;上午登山时,大家一往无前、勇攀高峰,在陡峭的路段,大家相互搀扶,最终成功登顶并安全下山;下午在辽宁省档案馆参观,每一张照片,每一段文字都给我带来了巨大的震撼,通过讲解员的讲解,我深深体会到老一辈革命家的无私与伟大。在以后的生活中我一定时刻以一个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向上、努力拼搏,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开展“砥砺共前行 踏上新征程”体验式党史教育拓展活动,不仅让党史学习教育“活”了起来,助推党史学习教育在师生中全面铺开,走深走实,入脑入心,更激发了学院师生的热情和干事创业的动力,学院师生将不负使命,谱写教育事业新篇章,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窗口

高校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