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科学研究 | 本科教学 | 研究生培养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首页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学院动态    
“师道初心,以德铸魂”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师德师风论坛
2021-07-07 16:56 材料网络信息中心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的实施,进一步加强材料学院师德师风建设,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2021年6月30日在机械馆418举办2021年师德师风论坛。论坛围绕如何认识、建设和落实师德师风建设展开了深入交流。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路楠主持本次论坛,材料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师出席了此次论坛。

一、说师道初心故事,听以德铸魂历程

本次论坛分为三个阶段,论坛第一阶段以刘红、马克明、徐荣正、张占伟、朱明伟五位教师代表讲述“师德初心感悟”为主旋律,分享了老师们师德初心的感人故事与工作感悟。

老师们结合自身工作,从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党支部建设研究、课程思政建设研究等不同方面进行了分享。

二、学教师行为准则,传风清气正师风

论坛第二阶段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丽娜带领学院全体教师重温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

论坛同时还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不准”与师德师风警示案例。通过列举学习近期在师德师风领域出现的案例和“十不准”条例,在场教师纷纷表示深受教育和警醒,为今后的工作敲响了警钟,亮起了红线。

三、深化师德师风建设,擦亮教书育人底色

论坛第三阶段,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卢少微做总结讲话。

卢院长表示:师德师风是教师职业道德修养及其表现出来的思想和工作作风;包括对政治的了解和关心,对职业的热爱和投入,对同时的团结与合作,对学生的尊重与爱护,对工作的严谨和进取要求。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是师德师风的核心,遵循教育规律,因材施教是师德师风的灵魂。师德是教师的灵魂,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要充分认识加强师德建设的重要性,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师是关键。师德师风是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强调师德师风建设和立德树人、三全育人密不可分。

此次论坛是结合全国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的一次实践活动,让全体教职员工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师德师风教育与洗礼。材料学院教师怀揣着师道初心,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努力当好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关闭窗口

高校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