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科学研究 | 本科教学 | 研究生培养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首页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通知公告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致家长的一封信
2021-07-23 19:19 材料网络信息中心 

致家长的一封信:

惊风白日,光景西流。在您的关心和大力支持下,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已圆满完成了本学期各项教育教学工作,在此向您表示衷心的感谢!2021年暑假将至,我们诚挚地希望与您共同加强家校合作,加强对孩子的假期安全教育和生活指导,增强孩子的安全意识,做到防范于未然,帮助孩子们度过一个平安、充实而有意义的假期。现将学校及我院暑期有关安排和要求告知与您,希望继续得到您的理解、支持和配合。

一、疫情防控

暑假期间要按照学校和社区疫情防控具体要求,持续做好学生个人防护;通过微信,按要求做好个人健康状况日报,出现异常及时上报给辅导员;主动加强体育锻炼,提高身体免疫力,如出现发热等身体异常情况,及时就医并按医嘱做好隔离观察。

二、交通安全

遵守交通法规,不闯红灯、不翻越隔离栏。行走或骑车时不看手机、不听音乐。不在马路边或车辆盲区内玩耍打闹。自觉遵守轨道交通、公交车乘车规范。乘车系好安全带。严禁乘坐无牌、无证和超速、超载车、船等交通工具,防止各种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

三、饮食安全

注意饮食卫生安全。暑期是各类病菌的滋生期,流行性感冒、水痘、呼吸道感染等传染性疾病的高发季节。为确保身体健康,防止传染性疾病蔓延,要勤洗手、勤晒被、勤锻炼;注意饮食卫生,尽量吃煮沸的食品,不在路边摊点购买油炸食品,不饮用被污染的不洁净的水;一旦感到身体不适,应当及时就医,对于突发性食物中毒事故应立即去医院就诊,并同时报告学校。

四、防溺水提示

夏天天气炎热。是溺水事故的高发期,为了保证学生的人身安全,家长要严格禁止学生到不熟悉、无安全措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一定要到正规的、有安全保证的游泳场所游泳。游泳前做好热身运动,下水前先试试水温,再往在四肢撩些水,最后跳入水中。不要立刻跳入水中。

五、假期备考复习

尽管期末考试已经结束,但是学习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面对即将到来的下学期的英语四六级考试,2018级同学数月后的研究生考试,2020级同学的基础课补考。都仍然需要家长监督同学们打起十二分的精神,积极准备,努力备考,在享受暑期保证安全的前提下,要重视并安排好学生的学业。特别是一考没有通过的同学,在假期里一定要复习好相应的知识,以便在开学的补考中顺利通过。

亲爱的同学们,在暑假来临之际,在注意保证安全的同时,学院更希望大家暑假生活丰富多彩、充实愉快,过得有意义。

最后,衷心地祝愿各位家长工作顺利,同学们暑假平安快乐。暑期后,我们相约在沈航美丽的校园!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1年7月24日

关闭窗口

高校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